(。ò ∀ ó。)

第四十七章穿越1

我慢慢睁开眼睛揉了揉,看见的是蓝蓝的天,坐起来看向四周,这不是张家,我的眼泪都在眼眶里打转,都准备哭出来了,就听见一个声音在叫我。


小邪,这次没有小哥他们可以帮你。


为什么,小哥他们不来吗。


小哥他们不来,时间快到了,要是遇到困难,你还可以叫我的名字。


我又不知道你的名字,怎么叫。


那你现在知道了,我叫关根,开关的关,树根的根。


喂,喂,关根你还在吗?


吴邪的脑海里没有传来任何声音,吴邪只能自己一个人冒险。


这里环境优美,前面是湖泊,右边还能看出一点村庄的影子。


身上的东西都没有丢,都在旁边的单肩包里,匕首糖果,除了这两样东西外,还多了三张饼,是那种全白面的,包里最多的就是糖,整整有半个单肩包那么多。


吃了一个糖,包装纸又放回了单肩包里,含着糖在湖边走,看见有几个比自己大点的孩子,在欺负另一个孩子,吴邪自然要去帮忙。


“住手!”


吴邪大喊,吸引了那群人的注意力,那群人见吴邪个子这么小,都打不过他们,就不由得嘲讽起来。


“哟,我当是谁,原来是个小屁孩。”


“你们不能欺负人!”


那群人哈哈大笑:“怎么着,这么想逞英雄,那我们就成全你。”


那群人向吴邪那走去,他们走一步,吴邪就向后退一步,退的时候被石头绊倒,吴邪看见那些人要打他,害怕的用手把眼睛捂住了,等着疼痛的到来。


一拳又一拳的打下来,缩成一团的吴邪看着这个保护自己的人,有点想小哥他们了。


“今个儿我们打累了,下次就没那么好运了。”


那群人走后,保护吴邪的人才放开吴邪,坐在地上揉着被打疼得地方,吴邪看见了也不好意思,明明是自己保护他的,现在却变成了被保护的那个了。


“你为什么不跑,要回来保护我。”


少年揉着肩膀,笑着说:“那你呢,你也可以不管的。”


吴邪想想也是,他为什么要管,大概是他脑子有病吧!但是他不后悔。


“咕噜噜”,一个声音响起来了,少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,吴邪也想起包里还有三张饼,从包里拿了一张饼出来,分成了两半,把多一点的给了少年,还问道:


“你叫什么名字,告诉我就给你饼吃。”


少年一把抓过递来的饼,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,还回道:


“我叫陈皮阿四,你叫我陈皮就好。”


吴邪并不想这样叫,就问他:“不好,我叫你阿四吧!阿四,阿四。”


“随你。”


陈皮吃了一半,就停下来了,向村子那边跑,吴邪也跟在后面。


推开门,陈皮就喊:“奶奶!”


陈皮的奶奶弯搂着腰,从房间里出来。


“哎呦,陈皮回来了呀。”


“奶奶,你吃。”


陈皮把那张他还没吃完的饼,递给了奶奶,陈皮的奶奶看着那张被咬过几口的饼,接了下来,放入口中,慢慢的嚼着。


“阿四,你,你慢点跑,我都快跟不上了。”


吴邪依靠在门上,大口大口揣着气。


陈皮的奶奶看见跟来的吴邪,眼睛都亮了,招呼着吴邪来屋里坐。


“陈皮啊,这是你的朋友?”


陈皮沉默了一会,肯定的回答了是。


奶奶就高兴了,陈皮从来都是一个人抓螃蟹,一个人玩,和村里的小孩都不合群,自然也没有什么朋友。


“奶奶,我们先去抓螃蟹了,晚点回来。”


“好。”


陈皮拉着吴邪向屋外跑去。


走到湖边时,陈皮就坐在地上,问吴邪他叫什么名字。


吴邪就回答说:“海客叔叫我祖宗,小花叫我小邪,胖子叫我天真,还有一群人叫我邪宝,臭瞎子叫我徒弟,你就叫我阿邪吧!真名我不能告诉你。”


陈皮调皮的叫了声阿邪,吴邪应了声,又回了陈皮一声阿四。


陈皮去抓螃蟹,吴邪就在旁边看,一有兴趣也跟着抓起来。


抓螃蟹时,吴邪就发现,只要他的项链出现,螃蟹就会从水里出来,放在地上螃蟹就会逃进水里。


“诺,给你,这个是甜的。”


陈皮接过吴邪给的糖,学着吴邪的动作剥开糖纸,那里面的糖放进嘴巴里。


他从来都没吃过糖,也不知道吴邪口中的甜是什么味道,但现在他知道了。


买完螃蟹后,天渐渐黑了,吴邪跟着陈皮回家,奶奶在屋里准备了一些吃的,等着陈皮回家。


陈皮推开门,就看见奶奶坐在桌前,桌子上还放着一小碗粥。


“陈皮回来了,来快吃别饿着。”


陈皮这次叫上了吴邪,两个人分着碗里的一点粥,吴邪嫌没有味道,从包里拿出三个糖,一个放在自己碗里,一个放在陈皮碗里。


“这样甜一点。”


陈皮只是愣了一下,就继续埋头喝粥。


吴邪把第三颗糖放在陈皮奶奶手上,说这个好吃,顺便还叫了声奶奶。


奶奶把糖收了起来,高兴的合不拢嘴。


“小孩你叫什么名字。”


“我叫阿邪。”


“阿邪啊,这么晚了你怎么不回家。”


“我的家找不到了。”


“那你既然肯叫我奶奶,你就住这吧,和我家陈皮作个伴。”


“好。”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47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