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。ò ∀ ó。)

第四十六章奇怪的吴邪

新年过后,就是春天了,地上堆积的积雪开始融化,三四个小张开始一天的忙碌,从里到外,甚至是房顶都不放过。


日上三竿都还没有起床的只有吴邪,不过这次不一样,吴邪这次是生病了。


张家医术很高的人都聚集在这里,极其关心吴邪的病情,最后才得知是发烧了。


吴邪由张家人轮番照顾,几个张家人也是上心,一会擦擦脸,掩掩被子,照顾的无微不至。


差不多过了一个时辰,吴邪的身体不断冒出冷汗,脸上表情痛苦,几个张家人连忙出去叫人。


经过一些药物治疗,吴邪不再发烧,开始退烧,其实一开始张起灵想用麒麟血,被王胖子拒绝了,理由是他和天真不希望放血。


几日后,解雨臣开始觉得吴邪变得奇怪,张起灵王胖子黑瞎子等一众张家人也察觉到了。


吴邪在院里玩,觉得眼皮很沉,趴在石桌子上睡着了。


我找到小花,拉着小花的衣角撒娇说:


“小花,我想去长白山上,好不好。”


解雨臣的脸色瞬间一变,用惊异的目光看着吴邪,今天的吴邪怎么怪怪的,去长白山吗?


“当然可以,只要是小邪想要去的地方,都可以去。”


吴邪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,只是这个笑容有点僵硬勉强,让人看的毛骨悚然。


解雨臣先是一愣,再莫名的伤感起来,真的越来越像了,越来越像沙海时的吴邪。


解雨臣把吴邪想去长白山的事告诉了几人,另外还把吴邪不对劲的事也说了出来。


“天真越来越奇怪了,他太像内个时期的吴邪了。”


解雨臣说:“确实,太像了。”


黑瞎子想了想就说:“吴邪什么时候开始奇怪的。”解雨臣王胖子都把眼睛看向黑瞎子,黑瞎子继续说:“是不是病好了以后。”


“对啊,天真是病好了以后才开始变得奇怪,会不会是在梦里看到了什么。”


“或许是的,但现在我们必须弄清楚小邪去长白山干嘛,那不是什么好地方。”


“天真想去就去呗,有咱几个还怕看不住这个天真的幼稚鬼。”


解雨臣想了想也是,毕竟他都答应了。


次日,还是张海峰开车,现在快到晚上了,张海峰也不会开的太远,路上只有欢声笑语,(除去北哑)只有吴邪勉强微笑的。


天完全黑了,张海峰的任务完成了,驾着车往回开,张起灵化成一只麒麟,向更远的方向去。


长白山还是一片雪白,来旅游的人并不多,寥寥无几的人在旅游景区走。


吴邪穿好大衣,戴着手套,嘴里还哈这气,吐出来的是一团团白色烟雾,一会就会散去,小手招呼着后面的人快点走。


走到三座雪山前,吴邪不由得停住了,眼里尽是悲伤和怀念,等到张起灵他们走近时,吴邪又收回眼里的情感,对他们面露微笑。


“小花你看!那三座雪山好美!”


解雨臣笑着说:“是啊,真的好美…”


前面上不去了,吴邪就准备下山,牵着张起灵的手,满满的安全感,旁边看着黑瞎子都羡慕了,多次试图牵小手,都没牵到。


走到半路,吴邪就说先要自己重新上去,不想要他们跟着,全票同意后吴邪自己开始重新爬上去。


四人当然不会任由吴邪自己去,所以悄悄跟在后面。


我走的还是以前的那条路,重新选一条我怕时间不够,或者说我没那么多时间了。


胖子和小哥在后面跟着我知道,我不打算阻止,这时候他们不会贸然阻止我的脚步,等到要阻止我的时候,一切都来不及了。


靠着脖子上的那滴血,我没有遭到人面鸟的攻击,这里和以前一样,巨大的青铜门也一样,我走到巨门面前,不顾身后人的呼喊,轻轻推开巨门,是不费力的轻轻推开,走进青铜门内的世界。


王胖子亲眼看见吴邪走进去,泪水在眼里打转,手握成了拳头,一拳打在地上。


“都怪我!怪我不应该来长白山!”


张起灵也难得一次伤心起来,铁三角又散了。


沉默了十分钟,张起灵站了起来,向青铜门走去,把手放在青铜门上,转过身,胖子瞎子小花都跟上了,他们对张起灵点点头。


和吴邪一样,很轻松就推开了,他们一个接一个走进青铜巨门里。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留下一个疑问:他们去了哪里?




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5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